生日是2月18日,又因为一直对数字比较敏感,所以在2018到来之前会对这一年有更多的期待,比如在很难熬的时候手机解锁密码换成了2018。
年末的时候家人说去作个年末旅行吧,本来说好去海边比较暖和,我妈又临时工作特别多,于是就近去山里登高看雪景。有点尴尬的是,今年山里白天都没有下雪,我们在17年12月31号那天用积雪的碎冰在公路上摆了2018,把8摆好的时候2已经有点化了。
这次旅行,柯同学和我家人一起去了,一路上都挺照顾我爸爸妈妈,而且规划好了所有行程做足了攻略。31号那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在小城里转悠,我爸爸妈妈走在前面,我和柯同学走在后面。从小城灯光不太亮的公园广场,逛到热热闹闹的夜市美食。柯同学拉着我进了一家小店,把儿童吉他玩具当成尤克里里弹歌唱给我听。旁边的顾客和店员都看着我笑,我害羞得让他快放下儿童吉他。想起我们备战考研的时候,每次听到外面突然有鞭炮响起,就总是幻想那个时刻如果是过年该有多好,不用那么紧张复习。
2017年感觉还算充实。考研其实也就那么一个过程吧,结束以后真的是觉得自己尽力了,但也没有精疲力竭。这个过程让我生长出很多能量,想要学习更多,想要更加自律。
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完成了大学最后的两门课程考试,完成了《百年孤独》的阅读,刷完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昨晚作好了简历。
今天好几家公司给我打电话面试,接电话太激动,导致一股脑答应了所有的面试,回过头来想想确实不是很好的公司,所以打算明天早起挨个编不同的且得体的理由不去面试,算是我最诚挚的歉意吧。
《百年孤独》高一瞟过同桌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喋喋不休太冗长和乏味。
今天晚上看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同样的年代剧,却没能像《广告狂人》带给我的感受。可能是评分太高期望太高,但确实是非常迫切地想看到底,因为我总觉得可能在后面会带给我一个大惊喜。然后第八集看完之后我有点懵,这就结束了?还专门去豆瓣和知乎看评论,哇,很多人觉得太棒了。有时候真的是觉得,如果国人装得一本正经地像评论国剧一样评论它剧,而不是只在它剧面前就哇女神哇男神,那么,有些情况会好那么一点点。当然不是说国剧多么好。所以,哪怕不是《广告狂人》,而是《宿敌》,与《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一样,突出刻画女性角色,至少在观影体验与获得感悟方面,确实个人感觉胜出许多。
当然也许我现在对《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的评价就跟我高中瞟了几眼《百年孤独》然后发出的评价一样,不太经得起自己成长的考验。嗯,不对,到底还是不一样,毕竟我确实看完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啊。

明天开始打卡啊!

评论
热度(2)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