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前几天说了要开始打卡,后来很意外地发生了一些事情,感觉把节奏一下打乱了。
我外公一个人回旧家属院那边的房子,执意要自己做香肠赶着过年给我们尝尝。
做香肠有一个过程,就是把肉切成块状,然后通过一个漏斗塞进洗净的猪肠里。这个过程需要技巧的,就是你一定要保证肉与肉之间都是紧紧地挤压在猪肠里的,但是不能硬塞进去,因为压力太大的话猪肠会撑破。我不知道机器怎么做,人工的话是无法保证肉与肉之间完全没有空隙。所以等到猪肠被塞到一定长度的时候,就需要一颗针,轻轻地戳猪肠的空隙泡泡,再紧一紧猪肉,挤掉里面的空隙——这是我小时候跟着外公外婆学到的知识。
外公一个人做香肠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一颗针,周围很多老邻居也搬走了,于是他去老街上的一家小店铺买。
针买回来上楼梯的时候外公吐血了,他回忆说总共吐了三次,大概两袋牛奶还多一点的量。总之是很可怕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外公让外婆送速效救心丸过去。我家离外公更近,我到的时候,外公坐在楼下的椅子上,他说不放心我,要下楼来等我。明明馋着他上三楼都已经很费劲了。
当时不知道他多难受,因为吃了药以后他还坐在沙发上陪我聊天聊了很久,直到他突然说不舒服要到床上躺一会儿。我才觉得情况可能真的很不好,跟到房间里继续陪他说话,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都是闭着的,我心里有点恐惧,但又真的觉得外公不会出什么事。然后就一直等着家人赶过来把他送到医院。

今天是外公住院的第三、四天了,每天都过去陪他一会儿。胃出血,应该是要手术的。但是还是真的觉得外公不会出什么事。

嗯,然后这几天面试了两家公司的实习岗位,都是互联网公司。第二家的hr初试完就直接把我带到他们楼下的一个部门复试,部门负责人是个很亲切的老姐姐,感觉有颗妈妈心。复试结束offer已经到我邮箱了。感觉过程就是太快了。昨天晚上和子倩一直聊该不该去,子倩给了我很多很多建议和思考。再三考虑之下,今天早上躺在床上想措辞,然后很委婉地拒绝了。

图1是我一两年前的深夜写的日记


图2是我某天的早餐:橘子 饼 荷包蛋 咖啡


图3是我某天晚上一个人不想做晚饭,于是跑到附近的小酒吧,点了一盘咖喱鸡饭。真的是很服自己了,每次过去都不喝东西,只吃咖喱鸡饭。老板做得真的好吃,特别之处可能是他会在上面浇一层肉末蘑菇,口感真的一级棒。

评论
热度(1)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