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说什么,差两分

其实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就很懵,很有把握的一科专业课分数很低,比自己预估低了很多,总分就是目标院校安全线上一点吧。沮丧了一阵子,周围人都安慰我今年题很难啊,肯定会降啊。重新看了一遍考题,确信最后几道大题都答对了,也申请了复查。

可是说真的,我没有太多心思去复习去好好看书。每天都在担心上不了上不了。国家线出来以后,给唯一想调剂去的一个985高校打了电话,招生处很抱歉地说他们的调剂工作已经结束了。
我当时坐在阳台上,看着春天的阳光倾泻而下,心灰意冷。冥冥之中就觉得,大概复试不会好运了。

后来发朋友圈,说如果上不了就不调剂了。

这几天好多哥哥姐姐,朋友都在关心我。

没想到会突然,有可能就,直接工作。
工作当然很好,可是我没有想过,这还不在计划之内。投了一些简历,闺蜜一遍一遍帮我改简历,今天晚上有一个面试,她们也细心嘱咐我着装。

感觉自己笨拙到像一个婴儿,什么都不会。
我总觉得自己很聪明,什么事都井井有条,好像身边的人都要经过我的指点才会过好人生。

可是不是的。

之前有一个闺蜜直接硕博连读北大,她没去。我说我真的好羡慕你,如果我是你,我该多高兴。
我真的很想读到博士,真的很想当教授,一心一意做学术。我没想过会这样。

这段时间睡得很晚,早上很早醒来特别难过,觉得心里像缺了一块,失恋一样地疼。专业书还摆在房间里,书房的书桌上也有。

昨天晚上和爸爸妈妈出去吃饭,说起最近要面试的公司,妈妈说一定要是你喜欢的才行。
爸爸还是建议我要不要gap year ,我说学校要催三方协议啊。爸爸说不工作又怎样呢,谁说一定要工作。
妈妈说,爸爸妈妈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能力为你创造很好的条件,这个时候你遇到一点挫折,其实是没有关系的。总好过有一天我们不在了,让你一个人独立面对这一切。

当时天已经黑了,我听到这句话涌出的眼泪他们没有察觉。

我说我在考虑二战的事,他们特别开心。但这个决定还不能做得这样早,表姐和律所的Boss姐姐都很冷静地跟我说,二战不一定会成功,但压力是一定的。

再慢慢考虑吧。爸爸说就当这一年玩嘛,不急

但是我总坚定一点的,读研不是为了逃避社会。该养活自己的时候不能逃避这个责任。一直靠父母而活,总是不可取的。

路要走下去,要记得理想。祝我勇敢。

评论
热度(1)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