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去银行帮母亲办事。顺利办完之后,去街角的面包店买了甜甜圈。


出门之前,妈妈说,诶,去银行就顺路去看某位阿姨啊,她的事务所就开在邻近的街。她对我来说,应该算是mentor那样的角色。


在去的路上,在回来的路上,我都很怂地折进另一条街走。因为知道她的办公室有超大的落地窗,街上的行人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别说进去见她了,光是怕被看到的心情,都已经很怂了。


我心里是很爱她的,跟着她实习过几个寒暑假,每次实习结束都会带我去吃很好吃的东西,跟我讲很多很多。不是道理,也不是经验,不管她和我讲什么,我都明白她是用心在告诉我她想让我了解的一切。但是工作的时候是真的很严格,会骂我,可是我都知道她是为我好,她真的想让我好。


大概是去年的时候,寒假见她,我说要是考研没过就再也不考了,太累了。她听了带着笑意跟我说,那说明你领悟到的东西还不够高啊,还学得不够。后来我说我要不先工作一两年,再学习吧。她又建议我打消这个想法,因为工作以后变化很多,没有那么灵活,也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去学习。


直到暑假我再去她的办公室坐着和她谈心。她的办公室很大,有一块空地,依然是落地窗,窗外是绿树掩映着的网球场。她说一直没想好那块地方干嘛,我说你干脆在这里练瑜伽好了。她被我逗笑了。


我跟她说想再考一次,她很支持。然后我又跟她说,我还是有信心的。说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眼里泛起一层水雾,咬着牙不流出来。她看出来了,笑着跟我说,嗯,你再讲这句话我就要觉得你没有信心了。


可能真的是不想她失望。我多希望能带着好消息再去见她。


还有就是,晚上做了几个菜,可能自己做得太满意,盛好就端出来品尝,结果忘记关火,直到吃饭的时候发现整个房间都烟雾弥漫的。真的吓到我。更惨的是,洗菜刀的时候,刀刃不小心划破了小手指。厨房看我不顺眼。


晚上泡了牛奶澡。每天都泡得脸红红,汗水咕噜咕噜冒。


图二是一部港剧《玛嘉烈与大卫 绿豆》今天晚上看了两集,说实话,还没get到什么,可能缺少共鸣吧。


考完到今天,休息也该结束了。

评论
热度(1)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