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以前生气的时候吧,还得自己先生一段时间的气,然后再提醒他一下:喂,我生气了啊;现在大概能从话语中察觉出我生气了,这算是一个进步吧?

今天晚上做了面条,正宗重庆小面。

最近没事就听喜马拉雅,听了十几集武则天,还有一些有趣的电台。收获还挺多的,就感觉自己确实是长大了,成熟了。以前可能就是看一个事物,然后多角度地去看,看完就完了,现在能慢慢从中去吸收点东西,会思考怎么去为我所用。
然后这几天最震住我的四个字:独立人格。

以前也老说独立独立,但其实我发现我根本没把这个事儿想明白,也根本就没有培养出自己的独立人格。其实这还挺难的,我估计大概到了我三十岁,可能稍微能和“独立人格”沾上边吧。
不管这个人是勤奋是懒惰,是上了福布斯排行榜,得了诺贝尔各种奖,还是一个drifter,都不影响这个人去塑造自己的独立人格。

我们可以把独立人格说成:
这世界上唯一的成功就是靠自己的意愿去度过一生
也可以说成: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都是很熟悉的话,但我觉得,能把它想明白,并且身体力行,那确实是很了不起的。

评论
热度(1)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