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结束,回家。

这次旅行期间,化妆真的完全放弃了粉底液。开始真正觉得粉底液这个东西对于自己来说是完全没用而且很碍事的一个存在。
粉底液功效就是隐形毛孔,均匀肤色,轻微遮瑕。首先我毛孔不大,而且我肤色没太大问题,几粒小雀斑也不用遮瑕。
认真问自己:我真的需要粉底液吗?
不需要,何况粉底液太堵毛孔了,如果卸装不彻底,闷痘和粉刺都是轻的,要命的还是毛孔会变大啊。
有时候我们可能是想变美啊,搜各种美妆教程来学习,就一步一步按照教程的化妆步骤来了。但我还是觉得,化妆,只是美化的一种方式,本质上是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因此,我们更应该考虑如何去打造自己的形象,而不是照着美妆教程化千篇一律的妆。有特色,分轻重,哪些自己需要,哪些是特点应该保留而不能被当作瑕疵来处理。

所以,我决定不再用粉底液了。
还有美瞳,将来可能尽量减少隐形眼镜(现在也是买的日抛,一年用不了20个)。这主要是为自己的眼睛健康着想。


明天老妈就出差回来了,打算认真和爸爸妈妈说说自己今后的打算。
然后把旅行照片修好,接的文案写好,锻炼身体、阅读和记单词要打卡啦。


评论
热度(3)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