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打卡啦

考研的事不是很想讲,因为自己也很懵。还是会准备复试的吧,相信自己的能力。

图1 —4 是前几天生日在山上的餐厅拍的。
很好的朋友生日前一天从千里之外赶回重庆陪我过生日,为了不打扰餐厅其他用餐的人,小心翼翼地点蜡烛,压低嗓音唱生日快乐歌。梳子,口红,巧克力,都被包装得好精致地送到我手上。
我当天特地背了超大号的一个包包,放进去一个空白的软牛皮壳包裹的本子。中午用完餐就拉着好友在喝下午茶的区域坐下,一壶桂圆红枣,开始聊我们的三年计划。想好了就每个人依次写在本子上,以后互相监督。
总觉得生日就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要深刻地记住自己是如何度过即将结束的一岁,又是如何慎重地打开新的一年。每一岁都好特别好宝贵。记住那些总是记得你生日,为你筹划聚会,不远千里赶开赴会的人。
图5 是妈妈做的早餐。
不管是早餐还是午餐或者晚餐,妈妈做菜就让人心里很踏实。水果蔬菜,橄榄油,熬的汤清澈,不咸不淡。
今年春天已经下了好几次雨了,妈妈说春雨贵如油。就喜欢下雨的午觉后和妈妈坐在一起,妈妈会煮一壶茶,一边看公众号的文章一边嗑瓜子,意外地很和谐。我坐在一旁看肥皂剧,吃很多颗桂圆、核桃还有红枣,几杯茶喝下去就清醒了。
图6 用过期的口红调了妆前乳,再加一些粉
底液,就完成了一副画。然后就思考,也许口红和粉底液好不好用,可以画一幅画来做测试。

身边的人大都担心我,因为觉得我最近好迷茫。老实讲,我确实不太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么。以前妈妈问我要不要过一段gap year ,我总觉得好多余。但我又一直认为迷茫不是什么坏事,真的不是。

评论
热度(3)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