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EC就不打卡了,毕竟只记了单词,不太好意思打卡。
上午去医院体检了,中午抓紧时间睡了午觉就去公司实习了,部门今天比前两天更和谐融洽。

部门有和我妈妈年龄差不多大的阿姨依然是小职员,会在临近下班的时候从职工楼梯悄悄溜出去买菜再回来。
阿姨保养得很好的,挺爱和我们聊天,作为朋友我挺喜欢阿姨的,可是作为同事就不太赞同她得过且过的工作态度。

对比一下我妈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获得地位,获得尊重,获得荣耀。
选择不同的工作态度,中年后的生活真的大有差别。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成长得很慢,很多道理也是去经历才会真正理解。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还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小孩,再大的事情会有人帮我处理妥当。现在才意识对自己负责是多么重要,它意味着你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态度真的需要认真,人生中能蒙混过关的东西,真的太少了。你一旦蒙混过关了一两次,今后就自然而然地把希望寄托于蒙混过关,失去的是对自己能力的信赖,对机遇的把控。

有时候看着阿姨,真的发自内心地觉得,我绝对不能过那样的生活,对生活花销的斤斤计较,对工作内容却得过且过。

今晚大姨妈来了,学习效率不高,于是看了演讲视频,觉得还是挺有收获的。

喝了热牛奶,明天早起!

今日打败拖延症事迹:
1 中午到点睡觉
2 傍晚回家立刻做饭,洗澡,吃饭

今晚的饭我还挺满意,也简单。
腊排骨(我拍照给柯同学看,他一眼认出是他过年买的)直接放锅里煮熟,蔬菜用橄榄油炒一下,摆一个盘子里。
饭是冰箱里的剩饭,加了一点点同样是剩菜的红烧芋头,在锅里混合加热一下,主要是让剩饭有味道一点。
还挺好吃😋

评论
热度(3)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