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面试小结

前几日筛选了一下行业,然后改好简历,投了一家著名互联网公司。这几天经过了几轮面试,从初试100多号人一直刷一直刷,刷到后面人数寥寥。昨晚收到通知,年后入职。


复试的时候分三轮。有个男生好像第一轮就被刷了。我二面出来的时候,他站在门口叫我的名字。我一开始以为是同学或者朋友,后来走近看发现并不认识。他说我可以加你微信吗,我说啊,为什么?他吞吞吐吐地说,因为我觉得你比较面善。我说这样不好吧。然后特别真诚地向他鞠躬说谢谢,但是不好意思。

后来回家的时候觉得自己面试面傻了吧,干嘛向人家鞠躬啊。


总结一下这次面试。

1. 改简历,针对岗位要求改,重点突出。

2. 通过互联网各类渠道搜集该公司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公司不同,岗位不同,问题自然不同。

3.尽可能地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公司旗下运营的app以及其它产品。有余力可以了解现在针对互联网行业方面的相关政策,面试的时候随机提一些最新政策,应该是比较加分的。

不好的方面,我可能很久没有面试,语言表达组织能力有退步。然后自己也比较懒,自我介绍什么的,比较随意,感觉关键点还是不够突出。


昨晚有一点点不开心是因为我本来是打算这一两个月去做这份工作的,因为过年加班费什么的很高。结果它让我年后入职,到时候复试的话复习就比较紧张。感觉自己白白损失了一个月的工资。而且年后也不一定会去。


大概就是这样了,过几天再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吧。


本来想接着讲近期书单的,但是好像我编辑的时候选择的文字,突然忘记一会儿怎么添加图片了。那今天晚一点的时候再讲好了。







评论(6)
热度(8)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