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生活杂记。


2018年的末尾,和爸妈去大剧院欣赏了音乐会。那天的晚餐是四海一家,吃了许多冰镇海鲜以及一盘沙拉。

回家以后停电停了蛮久,大概有30多个小时,嗯,真的蛮久的。当时看着手机零星的电量,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充电宝的电都充给了kindle。那是除了吃饭,看书,睡觉再没有别的事可做的30多个小时。


来电以后,终于正式地通过微信的方式,和柯同学道别,一些心照不宣的变化,让最后的见面显得很多余。他最后跟我说,或许这一辈子也不会再见面,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也希望我能遇见一个人,愿意为我付出一切。

柯同学打了很多字,我只说,好的。


他回国了。考研结束后他就问我考试情况。圣诞前夕的时候,我推荐他看了真爱至上。他从上海飞回重庆的深夜,耳机里循环播放的是mla 的hey hey baby,截屏画了一颗桃心,我偷偷许愿下雪吧,第二天起床,温度降到0摄氏度,是雨夹雪。我出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天气,我跟他说。尽管这一切其实没有任何关联的。


陪表姐看婚礼场地,我和他突然讨论起结婚的话题。他说他会很晚结婚,我说我不会,在最美好的年龄穿婚纱,举行心仪的婚礼,或许有过于洋溢的派对,或许喜酒喝得晕红了脸颊,那是我向往的婚礼。更向往的是在30岁之前把宝宝生完就最好了,这个问题确实很主观,不用理性分析。年轻才浪漫而疯狂,感情热烈又真挚。我真的不想很晚结婚。

于是我们出现了分歧,他说很搞笑,为什么因为这个问题吵架,我们没有谈恋爱,怎么扯到结婚了呢。


过了几天还是见面了啊,在书店的咖啡馆里,有些问题就闭口不谈吧。见面之前,坐着新开通的环线地铁去见他。环线标志是明亮的黄色,地铁穿过地上的拱形白色隧道,阳光从间隙里透进来,心里有兴奋和开心,脑海里回荡着张楚的光明大道。胡思乱想着一些别的东西,比如我听张楚是因为高中爱看周濂,又觉得好幸运高中那些能够沉下心看这类书,然后深刻思考的日子。更幸运的是这个男孩依然是这个男孩,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觉得要见到他还是幸福。不知道去哪儿,但总觉得前方就是光明大道。

在书店的咖啡馆里,许多人在看书打电脑,我们在一个狭小的角落,面对面靠得很近,讲话尽量压低声音,不记得聊过什么,但是聊了一下午,还挺开心。吃了部队锅和肉蟹煲,他说好吃。


也就见了两面,因为他每次回来要见的人实在太多了。没有谈恋爱,一些原因吧,现在不想说了,因为有点困。


后面两张图是今日做的蛋黄酥,周末真好呀。上周末和朋友聚餐,还喝了一些酒,不过没有醉,嘻嘻。


或许又没有写完,嗯,希望自己下次要写完整哟。




评论
热度(3)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