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姨妈第一天。
最近两次大姨妈都差不多40天才来一次,感觉身体比较虚,需要好好爱护。

在家里宅了一天。
上午窝在沙发看了两集《唐顿庄园》,中午喝了一瓶酸奶,下午看《达洛维夫人》直到晚餐时间。
《达洛维夫人》是学校图书馆借来的。说来好惭愧,记得大一开学的时候拉着室友兴奋地逛图书馆,那时候逃离了高中真的感觉解放了,可以每天看喜欢的书。
然而接踵而来的各种学生组织和社团,几乎压榨了大一的所有空闲时间,剩下的零碎时间躺在宿舍看美剧,那时候真是不太注重学习,图书馆都是自习的人,让我觉得气氛好压抑。后来大二大三,辅修另一个校区的双学位,在本校区呆的时间就更少了。大四倒是去图书馆了,但忙着考研嘛,压根没怎么看过书架上的书。
其实我去图书馆考研复习那段时间,真的好羡慕图书馆露台上遮阳伞下的男孩子,个个翘着腿,翻报纸看闲书,悠闲自得地享受阳光。真心觉得没有比他们更棒的人了,他们才是真正享受图书馆的人,我们不过是把安静的图书馆当理想自习室了。

《达洛维夫人》今天看了一百多页,还剩一小部分,整部小说的情节仅发生在一天,小说的第一句单独成段——“达洛维夫人说她要自己去买花”。
这句话在我看来,对达洛维夫人这一人物刻画干净而准确。伍尔夫的描述非常细腻,非常准确。她在空间和时间上的把控也是不紧不慢,笔触从容地推进故事情节,也有画面感。
最近也在看英剧,感觉不论是英国影视还是小说,都有一种英国特性,可以隐约看到英国文学的发展,从容和格调,或者说是一种自信。啊,以后要是能研究研究也是极好的啊。

对了,今天柯同学没有对我很好,还怼我来着。虽然《达洛维夫人》是用他的借书卡借的,而且他前天还帮我填了一个毕业生登记表,但我还是挺不高兴的。
本来收到成都的一个国企面试通知,还想着去看看,现在觉得还是算了,不去了。

评论
热度(5)
© Am-illy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